厚德博学  追求卓越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职业技术教育

职业技术教育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6-11-04

武汉理工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是学校自学考试主考、非学历教育培训工作的归口管理部门,代表学校行使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主考学校职责:根据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的要求负责制订有关专业的考试计划、大纲,参与自学考试省考和国考试题的命题工作,负责湖北省和武汉市自考办指定的自考考点考试报考及考试组织,参与湖北省自学考试试卷评卷,负责与学校有关专业自考考生的考籍管理,负责办理和发放由学校主考的有关专业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以及上级主管部门交予的自学考试相关工作。目前是湖北省面向社会开考的建筑工程、企业财务管理、项目管理、交通运输、汽车服务工程、环境艺术设计、房屋建筑工程等专业的单元主考学校以及电子商务、工程管理等多个自考助学班专业的多元主考学校。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于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创立,是对自学者进行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国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任务是通过国家考试促进广泛的个人自学和社会助学活动,推进继续教育,造就和选拔德才兼备的专门人才,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素质,适应社会现代化建设的需要。考生按照专业计划规定的课程体系完成学业、经思想品德鉴定后,可获得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自考本科毕业生可由有学位授予权的主考学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等有关文件的规定,授予学士学位。自学考试文凭认可度相对较高,对公务员考试、考研等与普通本科学历同等对待,特别是欧美发达国家对我国自学考试所获得的学历都给予高规格认可。

我校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以合作办学为主, 采取个人自学和社会助学的学习形式。主要有全日制本科(专本连读)和非全日制专升本两种类型。目前全日制本科的合作学校有6个,非全日制专升本的合作学校22个,在读学生约 15000人。多年来,武汉理工大学自学考试工作在省考试院及武汉市招考办的关心和指导下,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为社会输送了大批有用人才,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近期,在学校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积极开拓非学历教育培训工作。制定了“发挥优势、服务社会、规范发展、突出特色”的工作方针,提出了非学历教育培训工作的发展思路:以服务建工建材、汽车、交通三大行业为宗旨,同时面向全社会,以实用为导向,以提升在职人员发展能力为己任,以培训规模、质量与效益协调发展为主线,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特色优势,不断增强非学历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培养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的高级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和技能型一线专门人才。

    更多信息,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网http://svt.whut.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