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博学  追求卓越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3-11-07
  武汉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是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和非学历教育的办学部门,秉承“明德 奋进 务实 创新”的院训和“敬业 爱生 严谨 奉献”的工作理念,坚持以人为本、质量为先、规模适度、立足行业、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服务学习型行业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为己任,主要面向建材建工、交通、汽车三大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依托学校办学特色,集成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培养爱党爱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服务国家战略,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满足三大行业转型升级需要的应用型、技能型人才。

  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主要针对在职人员开展高起本、专升本两个层次的教育,招生专业目前高起本3个、专升本13个,涵盖工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门类。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主考专业非全日制专升本23个、非全日制专科1个、全日制本科(专本连读)7个,包含专科、本科两个层次。非学历教育主要以三大行业的管理和业务骨干为培训对象,同时兼顾社会招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为主要培训内容,逐步构建“高端化、国际化、信息化、个性化”的教育培训体系,畅通终身学习和人才成长渠道。 

  学院具备优良的教学设施设备和丰富的学习资源。建有高规格录播室5个,高标准智慧教室2个,拥有专用服务器、NAS存储的教学电子阅卷室,开通了腾讯云服务。开发了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的在线教育平台“面向服务的在线教育教学教务综合管理信息系统”,集成智慧课堂、无纸化考试、人脸识别、论文检测等多个系统,创建了自主学习、督学导学、直播面授及桌面学习、移动学习等混合式学习环境,依托学校优势特色学科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建设了多类型数字化学习资源560余门,实现了教育教学全过程一站式数字化服务,充分满足学生“随时学、随时练、随时测”的学习需求。在线教育平台入选“湖北省数字校园应用场景典型案例”。 

  学院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建有31个校外教学点,在籍学生5万余人,聘用授课教师400余人、辅导教师近3000人,聘请辅导员、班主任200余人,现有自考助学合作单位29个,在籍考生68000余人,形成了多学科、多形式、多层次的学历继续教育体系,培养“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李鹏飞、“葛洲坝十大杰出青年”樊剑等一批优秀学生,先后获得“现代远程教育十年贡献奖”“最获公众满意度网络学院”“最具社会影响力高校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终身教育特别贡献奖”等荣誉。 

  武汉理工大学教育培训中心与继续教育学院合署办公。中心目前获批人社部“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培训机构”,“湖北省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武汉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等国家级、省、市培训资质13项,与行业、企业共建培训基地18个,以相关领域资深教授、专家为主体,聘请具有丰富项目开发经验的一线专家和产业工程师组建了完整的培训师资团队,形成了企业新员工培训、中层干部能力提升、混凝土实验员培训等一批具有行业特色的长线培训项目,以及光电子信息玻璃、碳经济与碳数字化、内河船舶绿色智能发展等一批特色项目,面向企事业单位等开展了智能建造、智能车辆工程、智慧港航物流与供应链等12个职业领域的培训。 

  学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办学“三个面向”(面向行业、面向市场、面向从业人员),积极响应一带一路等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持续推进继续教育融通融合融汇,构建连接、开放、共享、个性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助力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努力打造让人民满意的武汉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品牌。

   更多信息,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http://wljy.whut.edu.cn/web/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