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博学  追求卓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武汉市第四届学术年会暨武汉电源学会2010年学术交流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0-11-22

 

武汉市第四届学术年会暨武汉电源学会2010年学术交流年会

在我校召开

1120,由武汉电源学会和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共同主办的武汉市第四届学术年会暨武汉电源学会2010年学术交流年会在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多媒体会议厅召开。中国电源学会副理事长阮新波,武汉电源学会理事长邹云屏及秘书长王映波,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陈伟、副院长苏义鑫,武汉地区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自动化学院部分师生近两百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9时,年会正式开始。自动化学院院长陈伟教授致欢迎词,陈伟院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合并组建十周年取得的成绩和自动化学院的情况,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为自动化学院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地感谢。武汉电源学会理事长邹云屏及秘书长王映波分别讲话,介绍了武汉电源学会的发展现状及年会的筹备工作,并对武汉理工大学承办这次年会表示感谢。

上午的专题报告会由华中科技大学张凯教授主持。我校自动化学院全书海教授作了题为《燃料电池混合电源技术》的专题报告;空军雷达学院朱忠尼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刘邦银博士、东湖开发区专家委员会吴至诚顾问也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北京莱姆电子有限公司徐成经理和常淑芬工程师分别就LEM公司传感器及蓄电池在线监控技术作了报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各位专家带来的精彩报告并与专家进行了现场交流。

下午,年会分成两个分会场分别就新能源及新型电池技术、检测与控制技术、电源技术、电力电子与交流传动控制技术继续进行交流,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苏义鑫教授和武汉大学查晓明教授分别主持了两个会场的交流活动。代表们以报告的形式介绍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间隙,与会的专家、学者以及广大师生还一起参观了我校的湖北省燃料电池重点实验室,共同探讨了燃料电池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