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博学  追求卓越

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简介

发布时间:2018-10-12

艾克斯马赛大学于201211日由马赛一、二、三大合并,新的艾克斯马赛大学已经成为全法学生、教职员工人数最多,预算最多的大学。学校在2018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居法国第5位,世界第159位。

艾克斯马赛大学拥有35个本科专业、82个硕士专业、64个博士专业,在化学、生物学、医学领域具有全球领先的水平和学科优势。

学校拥有8000多名各类工作人员、12个博士研究所和3400名博士。学校的科研体系包含有117个科研单位和13个联合机构,与法国的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国家医疗健康研究中心、国家发展研究所、国家农业研究所、核能与可再生能源研究所、交通规划网络科学技术中心等单位都有科研合作,每年用于科研的预算为超过7.5亿欧元。

艾克斯马赛大学采取积极主动的国际交流合作政策,学校通过大学间协议和交流计划,开展国外机构合作、学生管理和教师的交流,拥有367ERASMUS国际合作伙伴,其中包括8Erasmus Mundus(国际学生交流)计划、300多项国际合作协议,超过10000名国际学生。


更多内容请查阅网站:https://www.univ-amu.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