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博学  追求卓越

2019中英艺术本科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05-09

全国唯一获教育部批准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自主招生项目

10届招生

项目介绍

2010年,经教育部批准(教外综函[2010]78号),武汉理工大学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合作举办艺术设计学士学位教育项目。

该项目学生在武汉理工大学学习4年,项目培养计划由武汉理工大学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共同制定,共享双方优质教学资源,课程教学由双方大学资深教师共同承担,采用双语教学,并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和先进的教学方法,培养具备艺术创作所需要的基础知识、理论及创作能力的国际化、应用型、懂管理的艺术设计高级专业人才。

学生完成所有课程学习并达到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学位颁发条件,可获得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艺术设计文学学士学位证书,国家承认学历。学生获学士学位后可选择就业,或进入国内外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中外大学介绍

武汉理工大学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首批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我国中南地区首所拥有设计艺术学博士点、艺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工业设计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学校,设计学学科为湖北省重点学科。目前,拥有设计学、艺术学理论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设计学、艺术学理论2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设计学、艺术学理论、美术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艺术硕士(MFA)、工业设计工程硕士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开办了6个本科专业,其中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专业、动画专业为国家特色建设专业,环境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省级品牌建设专业。

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是中国政府承认的英国公立大学,它于1893年按照英国《皇家宪章》成立,2011年,原威尔士大学、斯旺西城市大学和威尔士大学三一圣大卫学院合并重组为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合并重组后的大学成为威尔士为国内外学生提供高质量学习和研究机会的重要机构。在2018年3月英国泰晤士报发布的全英大学最佳学术体验排名中,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位居第七。艺术设计是该校的传统优势专业,在最近英国质量监管委员会(QAA)组织的教学质量评估中被评为“优秀”。该校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就业率高,深获Aardman(英国阿德曼动画公司)、欧洲Framestore 和美国Dreamwork(梦工厂)等世界顶级设计公司的青睐。

 

项目优势

国内唯一 全国唯一获教育部批准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自主招生项目, 国际化本科学位教育,国家承认学历。

本部办学 学生在校本部学习,共享学校的软硬件资源,除图书馆、教室、运动场所、宿舍、食堂等硬件资源外,同时还能享受学校丰富的教师资源、感受浓厚的学习氛围、体验多彩的校园文化。

专业优势 武汉理工大学是我国中南地区首所拥有设计艺术学博士点、艺术学博士后流动站和工业设计工程硕士点的专业院校,其设计学学科为湖北省重点学科,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专业、动画专业为国家特色建设专业,学校在全国同类专业院校中占优势地位,学科实力强,师资力量雄厚,本项目学生享有同一平台的教育资源;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的艺术设计专业是该校的传统优势专业,在最近英国质量监管委员会(QAA)组织的教学质量评估中被评为“优秀”。该校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就业率高,毕业生深获Aardman(英国阿德曼动画公司)、欧洲Framestore 和美国Dreamwork(梦工厂)等世界顶级设计公司的青睐。

质量保证 合作双方的大学教师及海外留学归来的博士、硕士,构建起优秀的教师队伍,开展双语教学及全英文教学,严格按照中英合作大学制定的内外审制度对教学环节进行监督管理;国外专家定期进行教学审查,并对项目教师进行培训,建立了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

成效显著 该项目已有五届学生全部顺利毕业,并获得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颁发的学士学位。部分毕业生前往英、美、澳等国家继续攻读硕士学位,部分毕业生就职于电视台、文化传媒公司、互联网科技公司等单位。

费用节省 在武汉理工大学中英艺术本科项目4年的国内学习,为学生提供了在国内接受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为学生和家长节省了昂贵的出国留学费用。

学生为本 学校坚持“以学生为本”,除传统课堂外,还建设了智慧教室,引入游戏课堂、展示课堂、讨论课堂、讲座、文化活动、社会实践等,各班级均配备有班导师、班主任,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进行指导和帮助。

模式灵活 学生在武汉理工大学学习期间亦可选择短期出国留学,毕业后可选择就业或继续在国内、国外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学院设有合作事务及出国留学办公室,为学生提供留学咨询服务,在英国成立了海外校友会,为学生赴海外深造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就业优势 学校在英国及国内的武汉、南京、上海设有实习基地,通过实习让学生巩固、提高专业知识,积累更多工作经验,为学生就业提供指导和帮助。毕业生能熟练掌握艺术设计专业知识和管理知识,具备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创新设计的能力,同时具有语言优势。

 

专业介绍

艺术设计(平面设计、数字媒体)Arts in Design

本专业分为平面设计和数字媒体,学生主要学习艺术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和交流、组织、设计策划能力,具备应用设计原理和方法解决各种设计问题的能力:

1、平面设计方向学生能合理运用设计美学法则、编排与色彩、结构与功能、材料与工艺等手段,协调环境与人、视觉传播与市场的关系,创新设计和解决艺术设计中的实际问题的能力;

2、数字媒体方向学生能掌握数字技术在影视艺术领域、网络多媒体艺术领域中的知识、技能和具体运用,成为本行业领域中具有较宽知识面和较强技能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英语

课程

阅读及学习技巧

Reading and Study Skills for Academic Study

写作技巧

Writing Skills for Academic Study

沟通交流

Speaking and Listening Skills for Academic Study

词汇与语法  

Vocabulary and Structure

专业

基础

课程

艺术概论

Introduction to Art

数字媒体应用基础

Basic Digital Media Applications

构成原理Compose Principle

摄影基础 Professional Photography

透视学Perspective

素描与色彩Pencil Sketching & Color Teaching

专业

特色

课程

平面设计

编排

Typography

专业图像传播及图像设计

Graphic Communication and Design for Publication

品牌,公司图案/专业课题

Branding,Corporate Graphics/Major Project

艺术、设计与媒体专业学习

Professional Studies for Arts,Design and Media

视觉与工艺学习

Visual and Technical

高级创意咨询   

Advanced Creative Enquiry

营销与展览 Marketing,Promotion and Exhibition

数字媒体

三维建模、灯光及渲染

3D computer Animation  Modelling,lighting and Rendering

3D角色动画

3D Character Animation

小组设计项目

Group Design Project

视觉与工艺学习

Visual and Technical

高级创意咨询

Advanced Creative Enquiry

营销与展览

Marketing,Promotion and Exhibition

实践

课程

军事训练

Military Training

基础强化训练

Foundation Strengthening Training

外出写生(艺术采风)

Landscape Painting

基地实习(武汉、南京、上海)

Base Internship

专业考察

Specialized Investigation

能力拓展训练

Ability Strengthening Training

毕业设计

Graduation Design

毕业生将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艺术设计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创作的专业技能和方法;

2、具有独立进行艺术设计实践的能力,具备较高的审美能力和艺术修养;

3、善于激发综合创意和美感,创造性的运用其解决问题;

4、在一个自我激励和管理的环境中,不断提升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5、了解有关经济、管理、文化、艺术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及法规;

6、了解国内外艺术设计的发展动态,具备流利的英语交际能力。

 

招生计划

专    业

人数

类别

学制

艺术设计

Arts in Design

100人

艺术类

4年

 

报名条件

参加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且参加各省(区)组织的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身体健康,无色盲、色弱。

 

录取原则

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成绩达到生源所在地美术类本科合格线,高考文化成绩达到美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英语单科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面谈核验合格后,按考生的综合成绩(综合成绩=高考文化成绩+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成绩+高考英语成绩,下同)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生源不足时,结合报名和招生计划情况,按不低于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在英国的录取标准,从面谈核验合格的考生中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报名时间

2019年6月30日—7月20日。

 

招收程序

考生登录网站http://sie.whut.edu.cn/zsxxw/,点击“报名申请”完成预报名。

考生来校,填写报名表并提交以下资料:

①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②高中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③高考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  

④高考成绩证明原件(生源地考试院或招办开具并盖章)及复印件  

⑤美术专业统一考试(联考)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  

⑥美术专业统一考试(联考)成绩单原件(生源地考试院或招办开具并盖章)及复印件

⑦一寸蓝底近期免冠彩照2张及该照片电子版。

考生参加面谈核验及相关测试。

 

学费标准

学费:每人每学年人民币49800元。

 

咨询电话:027-87854572、87585099


网址:http://sie.whut.edu.cn/zsxxw/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