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博学  追求卓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学校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金风送爽,秋色宜人。9月28日上午,2019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分别在南湖校区博学广场、余家头校区运动场举行,近万名参训学生汇报训练成果、接受庄严检阅。副校长康灿华、党委副书记赵经,承训部队首长白雪飞大校、赵忠强中校出席,承训单位、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以及全体参训学生参加。大会分别由学生工作部兼武装部部长熊兵、余区管委会书记肖耀根主持。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拉开序幕。
 
 
 
 
  军事训练汇报表演环节,军体拳方阵伴随着“男儿当自强”的音乐,充分展现了翻江倒海摧山的刚毅之势;国旗仪仗队员目光炯炯,迎着朝阳护送国旗入场;学生方阵踏着坚定的步伐一一接受检阅,矫健挺拔的身姿、整齐划一的动作,充分展示汇报了18天军训的成果,他们以昂扬的姿态、蓬勃的朝气,昂首阔步走向未来的卓越征程!
 
  康灿华副校长宣读了军训先进集体及个人表彰决定,并在颁奖仪式后向承训单位领导赠送牌匾。
  赵经副书记作2019级学生军训工作总结讲话。他以“扬理想之帆,筑青春之梦”为题,认为全体参训师生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塑形铸魂,团结奋进;参训学生守纪律、苦训练,圆满完成了既定任务。他谈到,各军训团开展高质量体能训练、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训练场上弥漫着浓郁的红色氛围。同学们众志成城、克难奋进,在军训中锤炼了意志品质,锻造了刚强品格,用热情描绘了绚丽的中国红,用真心编织了坚实的中国结,用行动宣表了赤诚的中国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赵经副书记希望即将开启大学征程、身处起跑蓄力关键阶段的同学们能够将安全与法制牢记心间,将优良的作风坚持到底,将青春之歌持续奏响,坚定理想信念,把青春奉献给祖国,以实干造就伟业,努力谱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华丽篇章!
 
  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学生方阵以展板拼出“我爱你中国”“1949-2019”“70”的图形字符,徐徐展开巨型五星红旗,把赤子情怀擎举在青春画卷上,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