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博学  追求卓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1-23
 各二级单位、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

近期,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要求,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湖北省人民政府依法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I级应急响应,学校召开了专门会议并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为扎实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总要求,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疫情

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承担履行防控的主体责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上级对防控工作的要求,细化部门工作措施。学校各级领导、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对仍在武汉的,原则上应在属地坚守工作岗位,对已离汉的单位负责人也要统筹协调好部门工作,离岗不离责,保持手机联络畅通。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应本着对自己及他人负责的态度,理解支持并积极配合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非必要不举办不参与聚集性活动。

二、深化健康教育

目前,正值春节和寒假期间,各单位应掌握已离开武汉师生员工的去向,摸清寒假期间在校学习生活的学生情况,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做好留校学生全面防控工作。面向离校学生,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做好防控。已离校学生原则上在正式开学前建议不要提前返校,如有特殊情况确需提前返校要履行审批手续。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保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常通风、勤洗手。提醒尽量不要到人员聚集的地方去,外出要戴口罩。

三、改善环境卫生

在春季学期开学前,各单位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组织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推进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整体行动,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四、做好信息报告

有密切接触史或当密切接者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咳嗽、气促等不适症状时,接触者应主动到学校或指定的发热门诊就诊。学校按规定对以上人员向上级报告,各单位不得缓报、瞒报、漏报和虚报。

五、加强值班值守

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在放假前通知的做好寒假值班工作的要求,强化值班值守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检查本单位的值班工作,要确保信息畅通,学校还将加强对各单位值班值守的抽查。

恭祝大家春节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附:救助方式

如发生发烧、咳嗽等症状,务必在家里并拨打120急救电话(政府免费救助),也可拨打学校值班电话87860274(马区)、86577120(余区),在家由校医院指导就医。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12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