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博学  追求卓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从点滴小事做起

发布时间:2017-09-13
  ——支持参与武汉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倡议书

 

老师们、同学们:

  武汉市是我们共同生活的美好家园,2015年,武汉市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这是我们这个城市经济、政治、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等综合性最强、含金量最高的城市荣誉。当前,武汉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

  高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既是文明城市创建的迎检单位,也是精神文明创建的窗口;高校师生既是文明城市创建的迎检市民,也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和建设者。作为地处武汉市的高校,武汉市的创建工作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支持参与创建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我们倡议:

  一是做文明礼仪的传播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文明习惯;保持积极乐观心态,注重仪表穿着,精神饱满地迎接每一天;礼貌待人、热心助人,文明用语挂嘴边。

  二是做遵守公德的先行者。自觉带头遵守公共秩序,讲究公共卫生,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自觉排队,不乱穿马路,不乱闯红灯,用大学培养的文明素养影响周边人群,为社会树立文明、守序、尚礼的榜样。

  三是做奉献互助的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困难职工、关爱残疾人,力所能及地为他们奉献爱心、排忧解难;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四是做节俭养德的示范者。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做起,从日常的一顿饭、一件小事入手,做到不剩饭、不剩菜;从“文明餐桌”做起,发扬节俭美德,反对浪费之风。

  五是做城市环境的守护者。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保持身边环境与保持校园干净整洁的活动中,关注和爱护城市卫生;积极参与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老师们、同学们,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创造文明城市。让我们以武汉市主人翁的姿态积极行动起来,为构建和谐校园、创建文明城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

 

  武汉理工大学

  2017913